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家庭意外事故之異物入喉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很多貓咪都能自己開水龍頭喝水喝完關閉。貓咪的時間觀念也較強,

能預測主人餵食的時間,甚至能預測主人什麼時候要外出要出遠門。但貓咪在玩耍的時候永遠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它們不知道哪些東西可吃哪些不可吃,這點很容易導致貓咪誤食異物入喉,下面將小編瞭解到的一些關於貓咪在家遇到意外事故時可以用到的急救方法告訴您。
貓咪家庭意外事故之:異物入喉
貓咪在玩玩具的時候,偶爾會出現不小心將較小玩具吞咽的情況,比如我聽說過貓咪吞咽玻璃球被卡的事情,玻璃球之類的小型玩具被貓咪吞咽卡在喉嚨的話很容易導致貓咪窒息,所以家長不要提供能讓貓咪吞下的玩具給它們玩。
一旦貓咪出現異物入喉導致窒息的情況,主人應立刻用毯子或者被子之類的把貓咪裹住,
不讓貓咪亂動,一隻手按住貓咪的頭,掰開貓咪的嘴,把拇指和食指伸到貓咪犬齒後面抵住不讓貓咪閉嘴,另一隻手小心的把貓咪的舌頭拉出,仔細檢查貓咪的喉嚨,一旦發現異物,用手指或鑷子將異物取出。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倒抓住貓咪,使勁兒搖晃,或是拍打貓咪背部。如果還不能將異物取出,就要趕緊送醫院就醫。
PS:今天就先講這一種。要知道緊急時刻,一個正確的救助方法,也許能夠挽回你家貓咪的一條生命,所以主人要重視起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