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在家裡的意外狀況之觸電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身邊有貓友的朋友們應該常聽到關於貓咪在家時的各種突發狀況,例如:意外觸電等,貓咪永遠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什麼都不懂,好奇心十足又很貪玩,更不知道什麼東西可碰什麼東西不可碰,所以一方面我們要幫助貓咪做好這些意外狀況的預防工作,更要做好當這些意外狀況發生的時候,我們怎樣給予貓咪施以急救,這可千萬不能大意,我認為這些急救的方法你還是有必要瞭解一下的。
貓咪家庭意外事故之:觸電
儘管家長們可能會注意不到,但是貓咪觸電是比較高發的貓咪家庭意外事故,尤其是有幼貓的家庭,貓咪很愛啃咬線類的東西,所以很容易引發意外觸電。貓咪,尤其是幼貓觸電的情況屢見不鮮,主要原因是貓咪啃壞電線的橡膠皮,接觸到了電線裡面的金屬引起觸電;也有一些貓咪觸電的原因是貓咪發情亂尿尿在插座或插線板引發的。
因此,養貓的家庭一定要把電線、插線板一類的物品收納好,以防意外的發生。
當發現貓咪因為啃咬電線而出現意外觸電,主人一定不要著急去救貓,而應該趕快把電源插頭拔下來或拉下電閘再去看貓,否則由於貓咪咬著電線,主人也會觸電。
如果觸電貓咪的呼吸和心臟跳動停止了的話,主人應該立刻為貓咪做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方法類似於人的急救方法:
用手掰開貓咪的嘴,拉出貓咪舌頭,向貓咪的口裡吹氣,同時另一隻手按壓貓咪胸腔,當貓咪重新呼吸後立即將貓咪送往醫院進行檢查。如果貓咪被電打了一下受到了驚嚇,出現呼吸急促、心臟跳動劇烈的情況,
應讓貓咪橫臥,掰開它的嘴,把它的舌頭拉出來,使它的呼吸通暢,待貓咪稍好轉,帶貓咪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PS:由於篇幅限制,後面會陸續整理出來一些貓咪在生活中常見的突發狀況的處理方法。今天就先講這一種。要知道緊急時刻,一個正確的救助方法,也許能夠挽回你家貓咪的一條生命,所以主人要重視起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