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要定期地幫狗狗洗澡


大瑞士山地犬(詳情介紹)

我們常常說養狗不能把狗狗養得太過嬌貴,否則無論是對它們的性格還是身體都有著很多不利的因素。

不過這並不是說我們應該讓它們過苦日子,我們不用刻意的去讓它們受苦。應該在這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就拿狗狗的護理問題來說,我們還是應該定期幫它們進行的,為什麼要定期地幫狗狗洗澡呢,我們就來說一下這個問題。

犬體自身的腺體能分泌一種蠟樣分泌物,如粘在被毛、皮膚、項圈上就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狗氣”味道(體臭);犬在戶外活動時喜歡在髒東西上打滾而弄髒皮毛。因此,必須給犬定期洗澡。洗澡不但能除去犬身上令人不愉快的“狗氣”味道及髒物,還能消滅某些皮毛上的寄生蟲,同時改善皮毛過幹或過油的狀況。

多長時間給犬洗一次澡,沒有具體規定,一般根據犬的皮毛類型、乾淨程度、居住條件和天氣情況而定。

被毛較短、分泌物較少的品種,洗澡次數可少一些,一般1個月可洗1-2次。被毛較長、分泌物較多、腥臭味較大的品種應每週洗1次。夏季氣溫高,天氣相對潮濕,洗澡應勤一些;冬季氣溫低,天氣相對乾燥,洗澡次數應相對少些。此外,在外活動較多或在窩裡逗留時間較長的犬洗澡次數要相對多一些。但需要記的是,洗澡不能過勤,並不是洗澡次數越多越好,洗澡次數過多容易除去皮膚然油脂,不但使皮毛乾燥,還會破壞皮膚本身的天然保護屏障,降低皮膚抗能力。

狗狗自身會分泌出分泌物,使得它們的身上很容易沾到一些髒物,如果長時間不洗澡,這些髒物可能就會在它們的身上腐敗,從而產生大量的細菌,

所以定期地幫狗狗洗澡不僅是為了去除它們身上的臭味,更是為它們的健康著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