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地幫狗狗洗澡


邊境梗(詳情介紹)

狗狗洗澡看似簡單,但是其中所要注意的問題卻有很多,有的主人就是因為在幫狗狗洗澡的過程中沒有注意,

所以導致狗狗發生了很多的問題。因此每個主人都應該瞭解如何正確地幫狗狗洗澡,不要在洗澡這件小事上出錯,導致狗狗出現不適。

1.狗狗進入浴缸之前,先幫狗狗梳理被毛將雜物清除,不要等狗狗進入水中後再去清理雜物,這樣會更加難以清理出狗狗身上的雜物。然後是修剪指甲,最後再將肛門腺清理乾淨。

2.讓狗狗感覺安全第站在浴缸中,我們可以請一個幫手,分散狗狗的注意力,還有可以在浴缸為狗狗增加一個橡膠墊,這樣狗狗就不會感覺滑而不配合。

3.注意水溫,注意在洗澡的過程中水不會進入狗狗的眼睛及耳朵,洗髮水需要有正確的配方,不然會傷到狗狗的皮膚,另外我們要注意狗狗洗澡的時間,

不要讓狗狗舔到洗澡水。

4.一定注意要把狗狗身上的洗髮水洗乾淨,不要出現狗狗清洗後還有泡泡存在,如果用你的手在狗狗被毛間搓動還有泡泡,那就是沒有洗乾淨。

5.一般的狗狗在洗澡後會把自己身體上的水甩掉,主人要讓它把水搖在浴缸裡,然後儘量用毛巾將被毛擦乾。然後再用吹風機將狗狗的被毛徹底吹幹,注意吹風機的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容易灼傷狗狗的皮膚。

6.最後需要給狗狗清潔耳朵,用棉球把狗狗耳朵裡的水分吸出來。

幫狗狗洗澡,值得我們注意的部位就是它們的耳朵、肛門腺以及腳爪。這些部位主人千萬不能忽略,因為這幾個地方是最容易發生問題的地方。還有就是狗狗的被毛一定要吹幹,

否則很可能會讓狗狗感染上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