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給折耳貓剪指甲需要額外注意的兩個問題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跟普通貓咪一樣,折耳貓也需要定期剪指甲,不過由於折耳貓會受到遺傳性骨骼疾病的影響,主人在給它們剪指甲時需要額外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一、不能長時間不剪指甲

一般情況下,如果主人不給貓咪剪指甲,它們會自己通過磨爪子來達到“剪指甲”的目的。但是折耳貓跟其他貓咪不太一樣,如果遺傳性骨骼病發作,它們的腳墊會變厚、腳趾會變形,有些貓咪的指甲會嵌到肉裡。當出現這種情況後,主人只能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處理,處理方法通常為拔出貓咪的指甲,貓咪會受很大的罪。

二、指甲生長異常怎麼辦

當貓咪遺傳性骨骼病發作後,它們的指甲會出現生長異常的現象,有的貓咪的指甲會變得很厚,並呈內摳狀,主人一不小心就會剪到貓咪的肉,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主人最好帶它們去寵物醫院讓獸醫給出一個最合理的治療方案。

有的時候獸醫不得不將貓咪的指甲拔除,主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在折耳貓的日常養護過程中,主人最好時時對它們保持關注,當你發現貓咪腳墊變厚或指甲生長異常時,要儘早帶它們去醫院診治,時間越早貓咪所要承受的痛苦就越少。此外,主人不要因為想減輕貓咪的痛苦就私自給貓咪亂喂止痛藥,最好詢問過獸醫後再進行給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