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打寵物疫苗時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為了防止寵物患上狂犬病等疾病,每個養寵物的主人都有義務為寵物注射疫苗。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在任何時候狗狗都適合接種疫苗的,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接種疫苗的話,對與狗狗可能起到的只會是反效果,所以我們應該知道狗狗打疫苗前要注意的幾個問題。還有萬一過敏怎麼辦?

1.如果是剛從犬市場買的小狗,最好先在家裡飼養2周時間後如沒有異常情況再打防疫針。這樣可以避免因應激反應導致體質下降或疾病潛伏期對免疫計畫的干擾。此時可先驅蟲。

2.對於非健康體質的狗,如感冒、過敏、嚴重缺鈣或寄生蟲感染等,應在恢復後再進行免疫,以免造成免疫不理想。

3.過小的狗(小於6周齡)因其體內母源抗體的存在,不宜過早注射通常所說的六聯疫苗。

4.藥物不良反應在有的狗只可能會表現低燒、發蔫或注射部位不適、紅腫,

一般2-3天可自行消失,對於個別嚴重的過敏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對於這些情況,最好不要給狗狗注射疫苗,因為疫苗必須在狗狗健康的條件下進行注射,否則很容易造成不良反應,所以主人千萬不要急於一時而害了狗狗。

嚴重過敏型:多在2分鐘內發病,主要臨床症狀是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精神緊張繼而精神萎靡、目光呆滯、被毛蓬亂、鼻端冰涼、脖頸發軟、四肢站立不穩呈爬臥姿勢,病情危急。

一般過敏型:多在注射後10分鐘左右發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精神沉鬱、目光呆滯、反映遲鈍、四肢發軟、行動無力、呼吸深而慢。對於一般過敏型:一般無需給藥,1小時之後可恢復正常。

對於嚴重過敏型:儘快進行脫敏療法,犬皮下注射撲爾敏注射液1毫升,

靜脈點滴10%葡萄糖酸鈣(每公斤體重10毫升),20分鐘後可得到緩解,否則,可重複注射撲爾敏,直到症狀緩解。

上面就是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為您介紹的打寵物疫苗時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