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為多肉植物換盆需要注意的兩大問題

當多肉植物越長越大了之後,就需要注意為多肉植物換盆了,這樣才能保證你的多肉有足夠的生長空間來越長越好。一般建議多肉植物每1-3年需要換一次盆,根據多肉植物不同的習性來選擇換盆的時間。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為多肉植物換盆需要注意的兩大問題。


多肉植物

1、換盆前3至5天要停止澆水

換盆時先將植株從盆中扣出,把根部的土抖乾淨。老根、爛根、中空根統統剪掉,保留健壯充實、吸收能力好的根系。但像仙人掌科岩牡丹屬、烏羽玉屬等具有肥大肉質根的品種,則不易過度剪根,因為這些肉質根內貯藏了豐富的營養,若過度修剪會影響生長,嚴重時甚至爛根,整株死亡。若老株旁有幼株,可將其掰下,將根系適當修剪後摘除乾枯的葉片,另行栽種。若分株時傷口過大,可在傷口處塗抹硫磺粉、木炭粉、多菌靈或其它防腐爛的藥物,

並晾3至7天,等傷口乾燥後再上盆。

2、新株栽種時應在花盆底部排水孔上墊一層紗網,以防蟲害,然後在紗網上覆蓋瓦片以利排水

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用不同的培養土栽種,花盆底部應放粗粒土,然後再放細粒土,將植株扶正,一邊加土一邊把植株略上提,使根系舒展。土不要加得太滿,以方便以後澆水。栽好後將花盆在地上輕輕地“墩”幾下,使土壤和根部結合緊密。栽種後不必馬上澆水,實踐證明在微濕狀態的土壤中植株發根反而更快更好,此後盆土發幹時適當噴些水,等7至10天后可澆一次透水。栽好的植株宜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