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折耳貓洗澡的方法

折耳貓

1.準備好洗澡的盆、寵物貓專用的除跳蚤沐浴露、護毛素、梳子、剪刀、指甲剪、大毛巾、吹風機。

2.在給折耳貓洗澡前,要先梳理它身上的毛髮,

修剪它過長的趾甲。將折耳貓整個體表的毛髮梳理柔順,可以降低洗澡時的困難。同時修剪指甲可以避免折耳貓在洗澡過程中抓傷主人。

3.折耳貓的洗澡水溫應該合適,一般在35攝氏度左右最好。

4.將折耳貓緩緩的放入洗澡盆中,將整個身軀淋濕,然後打上沐浴露。從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輕輕的搓洗。

5.折耳貓整個身軀揉搓完後,就可以用清水將貓咪全身清洗乾淨。然後在打上一些護毛素,可以讓折耳貓的毛髮變得更柔順靚麗,1-2分鐘後在用清水將折耳貓的身軀清洗乾淨即可。

6.清洗完後,用毛巾將折耳貓毛髮的水珠擦拭掉,然後用吹風機將毛髮吹幹,防止貓咪著涼生病。

在給折耳貓洗澡的過程中,

一定要輕輕的揉搓。將貓咪身體上的污垢清洗掉的同時又不會掐痛折耳貓。在整個洗澡過程中還應該注意,不要將水珠弄到折耳貓的耳朵和眼睛裡。否則折耳貓會對洗澡非常的抗拒,下次洗澡也就不會那麼順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