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不要讓貓咪一直吃軟糧


挪威森林貓

貓咪是一種不太愛喝水的動物,為了讓它們的身體獲取足夠的水分,主人們常常會給貓咪喂軟食,因為軟食的含水量很高,

而且像貓罐頭之類的食物的適口性也非常好,所以貓咪很愛吃。不過如果主人長期給貓咪喂軟食,那麼貓咪很有可能會患上牙科疾病,比如牙結石。

牙結石是牙面上礦化或正在礦化的菌斑及軟垢,一旦發現貓咪有牙結石,主人要儘快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如果不及時幫貓咪去除牙結石,貓咪可能會出現不願意吃東西、消瘦和抵抗力下降的情況。此外,有些貓咪還會出現牙齦出血和牙齦炎的病症。有主人問,牙結石能否通過刷牙去除呢?我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刷牙無法去除牙結石,不過刷牙可以有效預防牙結石的形成。不想讓貓咪患上牙科疾病的話,主人最好從小給它們定期刷牙。

除了刷牙外,

主人還可以通過給貓咪餵食乾糧來幫助它們清潔牙齒。乾糧一般呈顆粒狀,貓咪在咀嚼的同時還可以強健牙齒,並通過摩擦去除牙齒上的牙垢等,而濕糧就完全沒有此類功效。為了讓貓咪在吃乾糧的時候也能補充足夠的水分,主人可以搭配一些濕糧給貓咪吃,你也可以在它們的水盆裡放一點貓薄荷,大部分貓咪都會因為無法抵擋貓薄荷的誘惑而變得愛喝水。如果貓咪已經形成吃濕糧的習慣,那麼主人一定要定期觀察貓咪的牙齒狀況,防止出現牙結石。

我們從臨床資料中發現,一般貓咪在2歲以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牙結石,因此,預防牙結石要從貓咪小時候做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