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不要讓貓咪患上“富貴病”

每天養尊處優的生活,使得很多的貓咪都得上了“富貴病”。在小編眼裡富貴病有幾種不同的定義,首先比如說性格上的,有些被寵壞的貓咪擁有驕傲、傲慢的性格,會挑食厭食,會嬌縱調皮等等。其次,因為生活水準的提高,使得貓咪患上脂肪肝等“富貴病”。簡單一點說就是,“富貴病”是那些生活困難的貓咪不容易得的疾病。

要防止貓咪患上“富貴病”,在飼養的過程中家長就應該特別注意。從日常的養護、照顧到貓咪性格的培養都要十分小心。要避免貓咪得“富貴病”,首先在面對寵物貓的時候,就不能任由自由發展。家長應該為貓咪制定嚴格的生活標準,生活中注意引導、訓練貓咪,對待貓咪要獎懲分明,不能寵溺它。應該讓它從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比如說,讓貓咪養成定點排泄的習慣,讓它擁有一個穩定、獨立、堅強的個性。不要讓它變成驕傲、調皮的寵物貓哦。

其次,在照顧貓咪的時候,要為它制定合理的飲食和生活標準。飲食方面要營養豐富、但不能營養過剩。滿足貓咪成長的需求是標準,過了這個標準,貓咪就容易肥胖,容易患上“脂肪肝”。除了飲食需要特別對待之外,還要引導貓咪做一些適量的運動。這不僅是讓貓咪能更好的保持它的身體和體型,同時也可以強健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讓寵物貓變得更堅強,更不容易生病,也避免貓咪患上那些麻煩的“富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