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咪不要做哪些事


加拿大無毛貓(詳情介紹)

很多時候動物要比我們想像當中來的更脆弱,很多我們自認為是正確的事情,對於它們來說卻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飼養貓咪我們要注意很多。最基本的我們應當瞭解養貓咪不要做哪些事,這樣我們在往後的生活中就能盡可能避免這些事情,以免對貓咪的身體造成影響或者傷害。

1.飼餵食物過量:家裡新添了個小玩意兒,人人見了都喜歡;喜歡就給點吃的吧,你喂一口、我喂一口,尤其是剛從外面買回來的小東西,由於饑餓,它們肯定吃得特多。這麼一來可定會導致貓咪腸胃不舒服,甚至上吐下瀉。有的新主人不知道及時請獸醫診治,小貓、小狗抗病力又低,弄不好就因為“吃大餐”命喪黃泉了。

2.洗澡著涼:新寵物進家,有的身上比較髒,或是主人愛乾淨,往往當天就給它們洗澡,從而引起著涼;有的在洗澡後用熱風吹幹,

由於風力過大,也會弄得寵物流鼻涕、咳嗽、體溫升高。不管是吃多了還是著涼了,都會使幼犬貓的抵抗力降低,使體內原本就有的或是環境中的病原微生物,如貓瘟熱病毒等大量繁殖,引起幼貓發病死亡。

3.養貓想當然:本來小寵物挺健康,可新主人喜歡帶著小傢伙到處玩耍,甚至讓它們和已經發病的犬、貓一塊兒又玩又親(當然飼主並不知道),結果導致自己的寵物被傳染。

對於這些情況我們一定要多加注意,養貓並非想當然,都是要根據一定的科學依據的。所以在飼養貓咪之前,我們最好能夠對於貓咪做一定的瞭解,不要等到出現問題之後,才去問為什麼,真到了那時候可能就已經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