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挑選健康的小貓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既然要買貓那麼每個人肯定都希望自己能夠挑選到一隻健康出色的好貓,但是很多初養貓咪的人都不知道如何來判斷一隻貓咪是否健康優秀。

所以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挑選健康的小貓,讓不知道的人有一定的瞭解,也能讓更多人不被貓販子的花言巧語所騙。

1.眼睛:眼睛圓大、明亮有神、清澈無眼屎,且未露出第三眼瞼。2.鼻子:鼻圓且濕潤、無流鼻涕或其他結痂物。3.耳朵:耳內毛短、乾淨無分泌物。4.嘴巴:口腔與牙齦呈淡粉色、無惡臭。5.毛皮:毛髮有光澤,花紋整齊。6.腹部:稍圓但非膨脹,若膨脹可能有蛔蟲感染。7.四肢:無彎曲現象,跑、跳動作正常。8.肛門:乾淨且無分泌物或下痢症狀。

從外表特徵分辦仔貓的好壞

1.外表健康活潑有生氣,不可過胖。2.鼻頭濕潤有光澤(睡覺時例外),兩眼清澈明亮、沒有眼屎?3.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

4.被毛光澤、無跳蚤。聽到叫聲馬上有反應。5.食欲旺盛,牙床及舌頭呈桃紅色,牙齒咬合正常。6.肛門周圍乾淨,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

以上是判斷貓咪是否健康的一些依據,在我們購買貓咪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一個借鑒,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判斷自己心儀的貓咪是否健康,判斷這個貓販子是否誠實可靠,能讓我們在購買貓咪時降低很多的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