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登機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通常大家都知道帶貓咪上飛機,是一定要辦理托運手續的,但是具體的方法,大多數家長並不知道,那麼,

貓咪登機前有哪些工作要做呢?看完以下內容,相信大家對貓咪登機需要的準備就會瞭若指掌了。

一、帶貓咪去打了防疫針

一年一次的狂犬和三聯針。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打針的時間與貓咪上飛機的時間太近(不超過十天)的話,一定要將打針的時間提前,因為檢疫站很可能會以疫苗沒有發揮作用為理由拒絕檢疫。即,疫苗的有效期應該是打針後十天開始。注意,這裡打針是防疫,主要是證明你的貓咪是打了疫苗的,憑打過疫苗的證明還要到機場去辦理檢疫。這則是由國家檢疫局來負責辦理的。

二、專用的航空箱

各個航空公司對於動物托運的包裝都有不同的要求,但總的來說是必須保證動物的安全,同時保證動物不對其他貨品造成損害,

籠子必須是封底的,以保證動物的糞便不流出來。有的人可以自己動手作這樣的籠子,但方便起見可以直接在寵物醫院或者寵物用品商店購買。大約在二三百元的價位。反正平時要是帶貓咪出門也可以用,進口的一般做得比較漂亮結實一些。

三、選擇好航空公司

一般都是國航。南航更方便,因為國航相對來說比較國際化,許多規定和辦法都相對較為嚴格。以貓咪來說,國航要求辦貨運,走貨運倉。這就比較麻煩,因為國航貨運需要你提前四個小時去辦理。乘坐的南航,則相對來說方便多了,一般的乘客辦理登機的時候同時辦理就好了,值班經理只是讓加固了一下航空籠子就好了。

但如果哪位為了保險起見,可以選擇南航。怎麼說也方便一些。另外,下飛機取貓咪的時候也方便。定票的時候最好跟航空公司申請一下帶寵物事宜。

四、起飛前去辦理檢疫

上飛機前要提早一些去辦理動物檢疫。國家動物檢疫局在機場設有分支機搆,凡是乘會飛機的動物都要到那裡去辦檢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