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日常養護要做哪些事情

要想飼養好金毛犬,日常的養護是必不可少的。金毛犬性格活潑開朗,而且體型較大,毛量也非常豐富,它們雖然性格獨立堅強,但也不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那麼,金毛犬日常的養護工作又有哪些呢?

整體來說,生活上主人每天應該給金毛犬準備豐富的食物,而且需要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讓金毛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此外,還應該從小訓練金毛犬,讓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在固定地方睡覺、飲食、排便,磨爪等等。

此外,每天需要給金毛犬梳理毛髮,清除毛髮的污垢灰塵,防止毛髮起球結團。每週給金毛犬刷牙3-4次,清理耳朵眼睛部位2-3次。定期的給金毛犬洗澡,修剪指甲,修剪趾甲部位的毛髮。還要定期做好體內、體外驅蟲,防止寄生蟲的侵害干擾。

對於大型的金毛犬來說,需要引導它做足夠的運動。而且,金毛犬善於游泳,如果條件允許主人可以帶金毛犬去游泳。

在引導金毛犬運動的同時,主人也需要注意,年幼的金毛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適當的遛彎散步即可。而且,金毛犬在1歲之前,不要帶著它跑步。因為狗狗的骨骼發育可能尚未成熟,跑步會給骨骼帶來巨大的壓力,這樣反而不利於金毛幼犬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