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挑選健康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阿拉斯加雪橇犬

我們在購買寵物犬的時候健康是首要的因素,那麼如何挑選健康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呢?你可以通過檢查狗的鼻子 、口腔、眼睛等方面觀察是否是健康的犬。

檢查鼻: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鼻子在健康狀態下是濕潤的(剛睡醒的狗的鼻子會是是幹的),而且流的鼻涕的顏色為透明的清鼻涕,如果是黃色的濃鼻涕並且伴隨咳嗽的話,說明狗已經患 上了某種呼吸系統的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窩咳,肺炎,或者是狗瘟前期。在挑選狗的時候你可以用手捏一些食品在它的鼻子前晃動,如果它隨著你的晃動追逐 你的手說明它的嗅覺是沒有問題的

檢查口:

口部的檢查主要是在分泌物,牙齒,牙齦,口氣這幾個方面。健康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嘴裡除了唾液外不會有 其它的異樣分泌物,如果發現有沫狀的分泌物說明狗的健康有問題。健康的狗的牙齒應該是白色的,

如果有牙垢或者牙齒有損壞的話都可以認為狗的健康有問題,雖 然這不是一個大問題。牙齦,狗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的,如果它的牙齦為灰白色說明這只狗的健康已經有了問題,有可能是內部出血或者是身體虛弱、營養不足或者 是先天性貧血等問題,或者是由其它的疾病引起的。口氣和牙齒一樣不屬於原則性的問題,但是口臭的狗多半都證明它的飲食結構有問題。

眼: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應該是清澈乾淨的,眼睛充血,眼球有白膜,眼角有大量的眼屎,眼角肉體突出(說明淚腺有問題)都是不健康的症狀。挑選時可以將它放在一個比較高 的地方並且用手在它的眼前晃動,觀察它的反應如果它表現出恐懼而不向下跳並且視線跟隨你手而晃動說明它的視力是正常的。

排泄物: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排泄物也 是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如果狗有腹瀉的現象,大便很稀說明它的消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腸道菌群受到了破壞,最壞的就是細小病毒。如果你無法看到它的排泄 物那麼你可以掀起它的尾巴,看看肛門周圍是否沾有大便,一般只有拉稀的狗肛門周圍的毛上才會粘上大便。

體溫:

38-39度為正常範圍。超出可能是發燒也可能是患了犬瘟,過低可能是感冒,如果太低那就是死亡溫度。

新手買犬的朋友在挑選的時候可以參考上面的標準,對與挑選健康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很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