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不讓貓咪認生


暹羅貓(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貓是一種很高傲的動物,有時候對於主人它們也是愛理不理,對於陌生人更是一副冷漠的態度,

有的貓咪對於陌生人可能表現地還不太友好。雖然對於我們來說這可能沒什麼,但是一只能與他人相處很好的貓還是要比一直高傲的貓來的受歡迎,那麼如何不讓貓咪認生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即使是野貓也有喜歡和人親近的,但也存在被很愛惜地飼養的純種貓與人認生的情況,由此可見貓的性格是各種各樣的,從幼貓時期開始就經常被人抱,經常和人一起玩的貓會喜歡和人親近。

短毛的貓喜歡被人抱,但長毛貓不管怎麼說一被人抱就一下子從你胳膊裡逃走的情況好像也很多,正因如此,從幼貓開始就請儘量多抱抱它。但也不要讓貓覺得厭煩地老是抱它,不要勉強地抱貓。

有時和貓一起玩,給它投球,

或者一邊逗它一邊撫摸它,進行肌膚交流。如果主人是單身生活或家庭成員較少的情況,也可經常讓喜歡貓的朋友到家裡來玩,來讓貓體驗一下與陌生人的交往。

想要讓貓不怕生人,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多讓它和陌生人接觸,多讓朋友或者一些陌生人來抱抱它,這樣貓咪就能更好地習慣如何與陌生人相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