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造成波斯貓嘔吐的幾個原因


波斯貓(詳情介紹)

當看到自家寶貝出現嘔吐的狀況時,很多家長都會變得六神無主,不過為了儘快讓貓咪恢復正常,主人們必須掌握一些貓咪養護的小常識。

造成波斯貓嘔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一、吐毛球

每個家長應該都知道貓咪是會定期吐毛球的,這是正常現象。因為貓咪很愛乾淨,它們喜歡用舌頭舔自己的身體做清潔工作,不過在舔舐的過程中,它們也會吞下大量的毛髮,這些毛髮在胃裡並不能被消化,所以它們就會通過吐出毛球的方式來清除毛球。反倒是如果貓咪不會吐毛球,主人要想辦法幫它們吐出毛球,比如給貓咪喂些貓草或化毛球膏等。

二、腸胃炎

在季節更替、溫度變化較快的時候,貓咪比較容易患上腸胃炎。一旦患上腸胃炎,貓咪不僅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它們還可能會有腹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症狀。為了防止貓咪患上腸胃炎,

主人要在溫度較低的季節給它們做好保暖工作,而即便是在夏天,主人也不要因為想給貓咪降溫而直接給它們吃冰的食物,其實波斯貓反而是愛吃溫熱的食物。

三、寄生蟲病

當貓咪感染寄生蟲病後,它們也會出現嘔吐的現象,特別是對於散養貓咪來說,它們每天都可能會接觸到傳染源,因此預防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不管對貓咪是散養還是圈養,主人每年都要給貓咪做一次驅蟲工作。

四、其他傳染性疾病

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過打疫苗來預防的,這也是為什麼獸醫們一定要求主人定期給貓咪免疫的原因。而一旦發現貓咪患病,主人則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越早治療,貓咪治癒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