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需要的主要營養成分有哪些


布偶貓(詳情介紹)

每一種營養成分對於貓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失,對於貓的身體多少也是有著一定影響的。

因此對於貓咪的飲食我們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儘量做到面面兼顧,這樣才能讓貓健康地成長下去,那麼我們就先來說說貓需要的主要營養成分有哪些。

1.蛋白質:貓需要高蛋白食物,而且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如肉、魚、雞蛋、肝臟、腎臟等,都有助於貓的生長發育。新鮮的食物會受到貓咪的歡迎,不過長期餵食單調的食物,會讓貓咪感到厭煩,從而產生拒食情況,會導致貓咪的營養缺乏。所以在餵食貓咪一種貓糧有較長的一段時間後,可以為貓咪換一下新口味。

2.脂肪:貓,尤其是成年貓,需要進食大量的脂肪,幼貓宜少喂,否則會使它過於肥胖。在小貓的食物當中要適當增加維生素s的含量。

3.碳水化合物:雖然我們不能把什麼東西都用來喂貓,

但是有些人吃的食物還是可以拿來餵食它們的,如大米飯、玉米麵、山芋等,都含貓所需要的、我們可以把以上食物磨成粉後,加入些脂肪或食油,用來喂小貓最好。有的貓吃了甜食(蔗粳或乳糖)、牛奶後。出於乳糖個瀝道卡發酵,容易引起腹瀉;牛奶中白蛋白過敏,也會發生腹瀉。如發生上述情況.應及時停食。

4.水:雖然貓是一種比較耐渴的動物,但是水對於任何生命體來說都是必須的,所以我們平時應當保證貓咪飲水的充足,而且要保證水比較新鮮。

以上的營養物質是貓咪生活中必須的,所以我們要儘量保證這些營養物質的充足以及均衡,以免因為營養物質的缺失而對身體產生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