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觀賞龜的種類 觀賞龜飼養需要的主要設施

觀賞龜的種類,飼養觀賞龜無論採取室內還是庭院,設施必須完各,如注排水設施、加溫設施、投餌設施、隱蔽設施等,應該重視的是製作設施的原材料一定要環保,不得有有害物質和特殊氣味,另外設施要求牢固耐用。

室內觀養缸

觀賞龜在室內觀養,水棲和半水棲可以用觀養玻璃缸,也可以用各種製作精巧的工藝盆等,玻璃缸根據家庭的經濟條件可大可小,講究的可和大型觀賞魚共養。如果和魚共養,缸內設施應符合養魚的要求,如增氧換水等,而龜類則因在適宜的溫度環境中由肺呼吸,只要環境十淨、安靜,其他要求並不太高,但在缸中也應設些能攀附的假山和小橋等裝飾。

室內養水棲性龜的設施一般城鄉的花鳥市場都可成套購買。但為了降低成本,也可買透明的玻璃缸和無毒透明塑膠缸自己佈置,佈置的基本操作如下:

1.鋪底石

首先洗淨觀養缸,其次在缸底先鋪層各色小棱石或小卵石(如雨花石和各種色球、色塊等),石子的厚度一般為2~3釐米,鋪時顏色要搭配好,通常把大的先鋪在缸底的⊥個位置上圍一圈,再把小的鋪在圈內,這樣以免小的在觀養時分散影響景觀。

2.種水草

鋪好底石後就可種水草,水草有假草和真草,一般可互相搭配種,種的方法主要是壓或綁在石頭上。水草是觀養缸非常重要的景觀之一,所以配時一定要根據缸的大小和室內綜合環境互相協調:

3.佈置固定景物

種好人工水草後,就是佈置各種固定景物,如假山、拱橋、庭閣等,佈置時要根據缸的大小和觀養龜的多少而定,紅耳龜比較愛活動,所以可少布一些,但橋和庭閣之間要有連貫性,固定景物布好後可再放些點綴的海螺殼等奇特豔麗的小景物。

以上佈置好後基本就可放水養龜、養魚。如用小玻璃缸直接養幾隻小龜則更簡單,只需在缸底放些雨花石和人工草就可。

如果是陸棲龜類,就要做觀養保溫箱,因為陸龜大多需要溫暖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