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物營養成分

1、蛋白質:狗需要自食物中取得蛋白質以供身體維持與生長之需。蛋白質由大約25種氨基酸組成。其中10種氨基酸為必需的,無法由其它氨基酸取代或合成。狗可消化90到95%動物性蛋白質,而只能消化60-80%的植物性蛋白質,若食入太多不能消化蛋白質會造成腹痛或下痢。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主要有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食物兩種,動物性蛋白質的生理價值高。當然最好吃動物性蛋白質如:豬、牛、羊的肉、肝、腰子及雞、鴨、魚等,像雞蛋、鴨蛋等。自己適當地給狗狗進行補充,對於一些仔犬和妊娠、哺乳的母犬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補充。

2、脂肪:大部份食物含脂肪,脂肪由脂肪酸組成,有些脂肪酸是必需的,缺乏必需的脂肪酸會產生營養不平衡(缺乏)症狀,例如皮膚發癢、皮屑過多、毛髮乾燥等。有時也會使狗變遲鈍或神經質,脂肪為犬只能量的主要來源,脂肪也增加食物的適口性,為脂溶性維他命的攜帶者,健康犬只可完全消化吸收脂肪。

富含脂肪的食物:罐頭類食品(特別是肉類罐頭)、加工肉類食品(如火腿腸)、肥肉和動物內臟類食物等。在給狗狗喂飼這些富含脂肪的食物時要恰當,不可過量,這會導致寵物狗患肥胖症。肥胖會導致很多身體的疾病發生。

3、碳水化合物:此項包含糖、澱粉及纖維素。狗對蔗糖可消化吸收。成犬無法消化乳糖,

攝食過多乳糖會下痢。

狗狗常吃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米飯。它是為機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4、維他命:一般商品化包裝犬飼料都已添加各種必需的維他命,食用包裝飼料不會發生維他命缺乏症。

5、鈣與磷:鈣與磷為兩種最重要的礦物質,為骨頭生長發育必需的營養分,飼料中必需充分供應。

這兩種元素在機體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母犬在臨床上常會出現產後低血鈣的症狀,一般要在母犬產後及時進行補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