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疫苗小貼士


暹羅貓(詳情介紹)

疫苗不管是對於貓咪還是狗狗來說,都是必須要接種的,貓咪疫苗接種後,不僅可以預防貓瘟、貓白血病、貓鼻氣管炎等等一些疾病,

對於主人的健康也是有所保證的,要知道,貓咪有些疾病可是壞傳染給主人的,所以貓咪疫苗接種很重要。

一、關於疫苗

只有健康的貓才能接種疫苗,注射前維持貓咪健康情形良好。

在注射疫苗前,最好事先為貓驅除體內寄生蟲,驅蟲與注射疫苗最好不要同一天進行。

二、貓三聯疫苗,可以預防:

1. 貓瘟(泛白細胞減少症 Feline Panleukopenia)

2. 貓鼻氣管炎(Feline Rhinotracheitis)

3. 貓卡裡西病(Feline Calici Viral Disease)

注射後,保護期(即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目前國內比較常見的進口的三聯疫苗牌子有英特威(弱毒苗)和富道(滅活苗)。

三、貓五聯疫苗,可以預防:

1. 貓瘟(泛白細胞減少症 Feline Panleukopenia)

2. 貓鼻氣管炎(Feline Rhinotracheitis)

3. 貓卡裡西病(Feline Calici Viral Disease)

4. 貓白血病(Feline Leukemia)

5. 貓披衣菌肺炎(Feline Chlamydial Pneumonitis)

四、打疫苗前需要知曉:

1. 幼貓60日齡(約10周)以上才能進行疫苗注射。

小於10周的幼貓,體內從母乳獲得的抗體還沒消失,此時注射疫苗,疫苗和抗體發生作用,會使注射的疫苗失去預防作用。

2. 幼貓或首次接受疫苗注射的貓第一次注射疫苗後,隔4周左右應再次注射疫苗(稱為補強注射)。疫苗必須2~8攝氏度冷藏保存。

3. 一般選用肩背部皮下注射疫苗。

4. 注射疫苗前皮膚必須經過確實消毒。

5. 疫苗接種後,都有一定的保護率,但保護率不是百分之百。這說明,接種疫苗後的貓當抵抗力下降時,如果接觸患病的貓,也有可能患上傳染病。

6. 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欲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注射後應供給貓咪足夠的營養和補充維生素。

疫苗注射7天左右,才能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所以注射疫苗一周內,應該注意避免洗澡、外出。如果想另外再加打狂犬病疫苗的話,三個月以上的貓就可以免疫了。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7. 貓三聯疫苗和狂犬病疫苗不能混和在同一針管注射,包括不能混用同一針管進行注射。

五、打疫苗的時候:

1. 貓主最好用手摸摸疫苗瓶子,必須是冰涼的。

2. 如果選擇打英特威疫苗,是1瓶疫苗乾粉加1瓶稀釋液。兩者在注射當時才混合在一起,成為一瓶微紅色透明液體。如果在注射前很早就預先混合,則疫苗變質失效。

3. 疫苗最好選擇肩背部皮下注射。如果把疫苗打在貓的腿上,

會非常非常疼痛。而且影響疫苗有效發揮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