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疫苗接種一定不可忽略


美國短毛貓

幼貓由於身體抵抗力較差,幼貓時期很容易感染疾病,所以主人在把貓咪接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為貓咪及時打疫苗,

這樣不僅可以預防貓瘟、狂犬等傳染病,也可以保證主人的健康,當然,貓咪的衛生乾淨對貓咪疾病的預防也非常重要。

1、儘管你的貓貓看樣子很健康,但是在二個半月至三個月時(12周), 一定要及時打疫苗,預防貓瘟等惡性傳染病的發生,但是一定注意打疫苗的前一周不好給貓貓洗澡,以防感冒,因為打疫苗時要求貓一定要健康,不能發燒感冒或腹瀉,否則會有危險,第一次最好在20-25天后打二針,以後每年打一次就可以了,寵物醫院會給你的貓貓建立打疫苗的小冊子,一定要保管好,以便下次時間不會錯哦。 在貓媽媽身邊的小貓可以吃到母乳,會有一定的抗體,而貓瘟病毒對離開媽媽的的小貓的危害性相當的大,

而病毒傳染是可以不通過直接接觸就能夠傳染的,所以為了小貓可以健康,無論是否是離開貓媽媽的小貓,都要請及時給你的貓貓接種疫苗。

2、接種後的貓貓會有一些蔫兒,體溫會稍高於平時,吃東西也會梢少些,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你需要注意在一周內別給貓貓洗澡就可以了,如發現貓貓有其他異常情況如有嘔吐抽搐等. 請及時去醫院,會有極少數的貓有不適應,絕大部分貓都會順利渡過的哦。

3、選小貓貓時除了看貓貓的性別之外,還要仔細觀察,貓貓是否健康活潑,特別是小傢伙,好奇愛玩,並要試試聽力是否正常,毛色要光亮,細細用手摸腹部及後腿內側有無毛糾結在一起,尾部肛門處要乾淨,這樣才算一隻健康的小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