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預防狗狗骨骼疾病的三個誤區


杜賓犬(詳情介紹)

強健的骨骼對於狗狗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大多數狗狗都喜歡而且擅於奔跑,如果骨骼出現問題,那麼勢必會影響到它們的運動能力。

因此讓狗狗的骨骼保持健康是非常重以及有必要的,但是對於骨骼的養護也要講究方法,錯誤的方法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我們就來說說預防狗狗骨骼疾病的三個誤區。

1.小狗在長身體,因此要補鈣——錯!

與大家想像中的不同,過多的鈣不但不會幫助狗狗生長,反而會導致狗狗體內調節血液鈣含量的荷爾蒙紊亂,嚴重影響骨頭的正常發育,嚴重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狗狗軟骨病,同時也是使狗狗的髖關節發育不全症變更嚴重得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為了使狗狗長得快長的好而一味補鈣,是典型的揠苗助長。

2.小狗要長壯,所以狗糧蛋白質含量越高約好——錯!

實驗表明,不同含量蛋白質得食物並沒有對小狗體內鈣的代謝以及骨骼發育造成明顯不同得影響。

但是,過量的蛋白質會提高狗狗得生長速率,間接造成負面影響。所以,過高蛋白的食物並不會對小狗得生長發育有幫助。

3.小狗生長需要得能量很多,所以狗糧可以隨便吃——錯!

小狗的生長確實需要比成年狗更多的能量(注意是相對於小狗的體重來說),但是如果讓小狗自己決定吃多少,由於多數狗狗傾向於多吃(自己沒太有數),而且商業量為了滿足AAFCO的標準(能量不能少於3.5kcal ME/g,蛋白質不能少於22% dry matter basis),在卡路里上都傾向于偏高。所以小狗自己決定吃多少的時候,總會導致小狗攝入過量的能量,生長速率超過正常的範圍,增加犬髖關節發育不全症和軟骨病的風險。

主人看到小狗長的很快總是很高興,但是要時刻注意,狗狗長的太快不一定是好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