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驅蟲技巧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驅蟲分為兩種,一種是體內驅蟲,一種是體外驅蟲,貓咪常見的體內的一些寄生蟲包括蛔蟲、滴蟲、心絲蟲等等,

而體外寄生蟲跳蚤最為普遍,跳蚤不僅可以危害貓咪,對人類也有一定危害,所以,定期為貓咪驅蟲是重中之重。

一、關於驅蟲

1.常見的內寄生蟲包括:蛔蟲、絛蟲、球蟲、鉤蟲、滴蟲、賈第鞭毛蟲、焦蟲和心絲蟲。

2.貓應該定期驅蟲,出生後6周可開始驅蟲,一歲以下的貓每3—4個月月驅一次蟲,一歲以上的貓可以半年驅一次蟲。貓媽媽和初生小貓同時驅蟲。

3.驅蛔蟲等線蟲:丙硫苯咪唑, 左旋咪唑。

4.驅絛蟲:吡喹酮。

5.注意:兩種藥不要同時服用,要吃完一種再吃一種。

6.不要隨便給貓咪吃人用的驅蟲藥,因為驅蟲藥有毒性,應該按體重服用。人用的藥劑量難以掌握。

7.建議使用廣譜驅蟲藥.

8.同一家居所有的寵物必須同時服用驅蟲藥,服用驅蟲藥後應徹底更換貓砂。

9.目前有一種諾華出的“妙巴”,是全球最廣譜的貓用驅蟲藥,有效成分包括milbemycin和praziquantel。兩者混合一起,成為高效和安全的廣譜驅蟲藥。有幼貓配方和成貓配方兩種規格。

二、優點:

1. 一次性驅除貓體內常見的寄生蟲和預防致命的心絲蟲。

2. 藥丸體積特小,容易吞服。

3. 八公斤以下的貓,只需要服藥半粒或者一粒,簡單方便。

4. 藥丸不會濕後變糊狀,方便餵食。

5. 瑞士大藥場廠出品,信心保證。

三、用藥量:

1.幼貓:使用幼貓配方的妙巴,0.5~1公斤體重的貓服半粒,1~2公斤體重的貓服一粒。

2.成貓:使用成貓配方的妙巴,2~4公斤體重的貓服半粒,4~8公斤體重的貓服一粒。

3.預防心絲蟲:任何年齡定時每月口服一次。

4.此藥的有效成分對所有繁殖階段的貓都證實有另人滿意的安全度。

5.此藥不適用於任何犬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