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沒有狗狗的記憶力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和狗狗是不同的動物,而對於它們的記憶力也是有區分的,它們可以記住很多東西,但是記住的內容卻有所不同,

狗狗可以記住的指令有很多,包括為主人叼鞋子、開門等等一系列有難度的指令,而貓咪卻記不住這些,那麼,貓咪的記憶力可以記住什麼呢?

1.狗總想讓身為自己領導者的主人高興。所以,當它去取了報紙回來得到主人的表揚後,就會想:“下次也要這麼做,得到主人的表揚”。幹了壞事被訓斥以後,就會記住“下次不能再幹了,不然又會被罵”。所以,掌握好訓斥與表揚的方法,是馴服狗的根本。而且,人把狗聽從自己命令理解為“記得住東西”。

2.而通常情況下,貓是不會做出“過來”、“等待”、“舉手”等動作的,去取報紙更是不可能。所以,被認為是“記不住東西”,其實是貓根本就不想得到主人的表揚,而且對這種事情根本就不在乎。

3.貓能記住是誰給自己帶來吃的,以及去哪兒能找到食物,哪兒睡著比較舒服,哪兒是危險的地方,誰有可能加害於自己等等,全是和生存有關的。從這一點來看,貓似乎比狗發揮著更為優秀的記憶力。

4.試想一下,這種“希望得到領導表揚”的心情跟人類是一樣的。作為群居動物的本性,服從人類命令的狗身上似乎有著什麼吸引我們人類的東西存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