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記憶力有多長?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都說魚的記憶力只有七秒,而貌似狗狗的記憶力卻很長,他們知道自己的名字、知道哪個是自己的主人,

那麼你知道狗狗的記憶力可以有多長嗎?

關於狗狗記憶力的問題,很多動物專家都做過研究。俗話說,貓找八百里,狗找一千里,這都是說貓狗都有驚人的回家本領。為此,有人認為貓狗的記憶能力應該是非常強的。然而,對於狗狗來說,它們的記憶能力到底強不強,記憶能力到底多久呢?

其實狗狗的記憶能力並沒有它的聽覺、嗅覺那麼敏銳、那麼持久。在日常生活中,當寵物狗犯錯之後,我們都要立即懲罰,而不要拖到幾天之後,因為幾天之後的狗狗早已經將之前發生的事情忘記了,在對它進行批評,只會讓它感覺到更莫名其妙。從這點來看,狗狗的記憶能力似乎並不強,而且記憶力也並不長久。

然而,也有很多的事實證明,

狗狗能幾千之外尋找會家,能在很多年後依然記得主人的聲音。從這點來看,狗狗的記憶能力似乎又是很強、很持久的。其實,研究早已發現,狗狗的記憶能力對有些事物可能記憶很模糊,但是對於主人、住所,主人的聲音等都有很強的記憶。而且研究也發現,狗狗的聽覺、嗅覺是非常敏銳的。它們對聲音的判斷非常的強,而且能長時間記憶。所以,綜合的分析,狗狗的記憶能力可能在某方面會比較弱,但是在某方面有顯示得非常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