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記憶力強嗎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記憶力強嗎?我想在鄉下養狗的都知道即使白天狗狗與其它同伴跑道很遠的地方去玩,一到晚上它們還是能夠找到回來的路,

從這點看來狗狗的記憶力似乎還不錯。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其實狗狗的記憶力在某些方面強某些方面弱,並不能一概而論。

在日常生活中,當寵物狗犯錯之後,我們都助長立即懲罰,而不要拖到幾天之後,因為幾天之後的狗狗早已經將之前發生的事情忘記了,在對它進行批評,只會讓它感覺到更莫名其妙。從這點來看,狗狗的記憶能力似乎並不強,而且記憶力也並不長久。

然而狗狗能從幾千之米外尋找回家,能在很多年後依然記得主人的聲音。從這點來看,狗狗的記憶能力似乎又是很強、很持久的。其實,研究早已發現,狗狗的記憶能力對有些事物可能記憶很模糊,但是對於主人、住所,

主人的聲音等都有很強的記憶。而且研究也發現,狗狗的聽覺、嗅覺是非常敏銳的。它們對聲音的判斷非常的強,而且能長時間記憶。所以,綜合的分析,狗狗的記憶能力可能在某方面會比較弱,但是在某方面有顯示得非常強。

因此對於狗狗的記憶力不能一概而論,由於它們的嗅覺比較敏銳,所以可能能從氣味上辨別出回家的路,而且能夠分辨出主人的氣味,但是對於其他一些方面可能可能就並不是那麼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