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和貓咪相處需要注意什麼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性格、脾氣不如狗狗那麼乖巧,所以在和貓咪相處起來,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比如它可能不希望你抱它,不喜歡吵鬧的環境,這些可能都會遭到貓咪的排斥,所以想要和貓咪親密的互動,一定要瞭解貓咪的喜好。

1、配合它的步調

開始接觸貓時,不要急於勉強和貓友好,每只貓個格不同,有的非常敏感膽小;若想與牠親近,必須有耐心多花點時間,配合牠的步調,才有可能真正與貓打好關係。

2、讓貓你喜歡它

要讓貓漸漸瞭解主人。接近貓的最好時機是在牠吃食的時候,可以和貓輕聲地說話,

但先不要摸它。當貓表現放鬆的時候再接近它,而且還要讓貓知道你很喜歡它。

3、瞭解貓咪個性

在掌握了貓習性,瞭解貓咪的個性,這樣有利於建立和鞏固人與貓之間的感情。每只貓的性格是不完全相同的,知道貓的個性,就可以有的放矢地採取措施,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了!

4、貓咪示好表現

當貓咪在舔你的時候,就表示它對你非常的信任而且非常有好感。或者在你撫摸它之後,它們都會舔舐自己,繼續感受撫摸的溫柔。

5、溫柔抱貓方法

抱貓前,先要熟悉貓,輕輕拍貓的腦門或撫摸貓的背部。根據貓的大小和體重情況不同,可用一隻手或兩隻手來抓,切不可抓耳朵、揪尾巴或抓四肢。

6、抱貓不能勉強

貓咪相當重視自我,

想被抱的時候才抱它,不想被抱時就讓它獨處,當牠不想被抱時,你卻硬要抱它,貓咪對你會產生壓力提防的態度。

7、不要隨意打罵

貓和其他動物不同,懲罰在貓身上不會起什麼作用。不要隨意打罵。否則,貓會認為主人不喜歡它,感到家裡沒有溫暖,甚至會離家出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