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從家居和清潔兩方面照顧秋田犬

秋季護理秋田犬需要從衣食住行方面做起,很多飼主擔心秋田犬出現著涼情況,往往會讓秋田犬在室內生活,如果我們不適當的讓空氣流通一下,那麼時間久了秋田犬的抵抗力會下降,一些飼主為了增進與秋田犬的互動,往往會選擇帶著它外出運動,運動後的秋田犬身體會出汗,同時會沾滿了一些灰塵,為了保證它的衛生狀態,我們選擇給它洗澡,洗澡後的秋田犬需要及時的擦乾,這樣可以防止它著涼感冒。

家居方面:

秋天特別是冬天,家裡開窗的時間要比以前少許多。但是不管對人的健康或是對狗的健康來講每天能有一段時間開窗通風都是有好處的。另外,長毛的秋田犬在這個季節身體也在作著禦寒的準備,身上的絨毛增加,很容易趕拈成團,所以需要經常梳理。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秋田犬來說就象全身按摩一樣,每天梳理幾分鐘,

不僅對秋田犬有好處,而且可以把秋田犬掉下的毛梳到梳子上,是防止家裡狗毛亂飛的好辦法,呵呵。

清潔方面:

愛乾淨和喜歡給秋田犬洗澡的狗爸狗媽要注意,在這兩個季節一定要減少給秋田犬洗澡的次數,特別是在還沒來暖氣的日子裡。可以給它洗洗四條腿和屁股,或是哪兒特別髒就洗洗局部。如果全身洗澡,在洗完後一定要儘量吹幹,不要讓它在有涼風的地方玩耍或是睡覺。對於年老體弱的秋田犬,在這兩個季節一定要特別注意,飲食要好消化,注意保溫,散步時間要減少,因為對於它們來說一點疏忽都有可能引發疾病,小病也容易變成大病,甚至有可能危及它們的生命,千萬大意不得。

寵物狗進入我們的生活後,

我們就是它生活的全部,無論我們怎樣對待它,秋田犬都不會對我們有一絲的抱怨,大家都知道秋田犬的壽命只有十幾年,為了讓它能夠陪伴我們的時間更長一些,我們在日常護理期間要提高警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