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小貓咬傷不可輕視


暹羅貓(詳情介紹)

很多人並不太防備小貓小狗,覺得就算被抓傷或是咬傷也是無傷大雅,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很多小貓沒有及時打疫苗或是有一些傳染性疾病,

被咬者很容易被感染病毒,所以被小貓咬,應該妥善處理傷口。

一、被小貓咬傷,也不可輕視

與狗咬傷相似,但有近50%以上的貓抓咬傷會出現傷口感染。貓的牙齒細而尖,很容易咬到深部的皮膚組織。統計發現,貓咬傷比狗咬傷更容易出現傷口感染,而出現化膿性關節炎和化膿性骨髓炎,特別是在小手上的傷口,會留下後遺症。在貓咬傷後,可能只有數個小時就會出現傷口感染,疼痛加劇、紅腫、流膿等反應。

二、當心,破傷風桿菌和狂犬病毒!

被狗或貓咬傷或抓傷後,還容易感染上破傷風桿菌和狂犬病毒,這是兩種致命的細菌和病毒。狂犬病是目前所有感染性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它的死亡率為100%,潛伏期在數天至數年,平均為1個月。從發病到死亡不超過6天。破傷風的潛伏期為幾天,平均為一周。感染後,出現牙關緊咬,不能說話,頸部、肩部和背部肌肉疼痛並強直。如果不及時治療,死亡率也在20%左右。因此,貓或狗咬傷或抓傷後,要謹慎處理傷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