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手被貓咬傷怎麼處理

寵物貓眯雖然性格溫順,但是也有咬傷主人的時候。前幾天聽說一位朋友在和貓咪逗樂嬉戲的時候,手就被貓咪咬傷了。貓咪平常看起來溫文爾雅,但是一旦惹怒它,貓咪也會毫不留情的反擊你。當手被貓咪咬傷後,一定要及時的處理。

第一,用手擠壓傷口處,將其毒液儘量的從血管中排除。注意不可用嘴巴去吮吸傷口。

第二,用清水沖洗傷口,然後用肥皂水或者其它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傷口,清洗時間最好在20分鐘以上。

第三,清洗過傷口後,在用碘酒進行消毒。被貓咪咬傷的傷口,原則上的處理方法是:不縫針、不包紮、不塗藥膏。這樣做主要是有利於傷口排毒。

第四,自己簡單的處理傷口後,就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疫苗注射。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和飲品。同時按照醫生的囑咐完成其它事情。

當手被貓咪咬傷後,要及時的處理。

最好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等。如果被貓咪咬傷處流血不止,傷口極深。就需要儘快去醫院進行止血消毒,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