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觸電後要如何急救


松獅

通常狗狗被電擊的原因有二:啃咬電線和隨便尿尿。其實,如果主人能從小對狗狗進行系統的訓練,它們也許就不會引發觸電問題。

不過一旦狗狗被電擊,主人可以做哪些事情幫助狗狗脫離危險呢?

一、關閉電源

狗狗觸電後,主人千萬不要因為救狗心切就直接抱起狗狗,否則你也可能會觸電。最正確的做法是先關閉電源,再救狗狗。如果無法關閉電源,則可以拉斷電閘。確保不會觸電後,你才能順利進行後面的工作。

二、正確護理

如果狗狗出現休克或大小便失禁的情況,證明觸電嚴重,狗狗處於危險階段,主人要立即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救治。在去寵物醫院的過程中,主人可以對休克的狗狗做人工呼吸,直到狗狗恢復呼吸。

三、細心觀察

有些狗狗觸電後不會立馬出現任何異常,而有些狗狗經過短暫急救又好像恢復了正常,主人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為狗狗完全沒問題了,

其實它們還是很有可能在未來8-12小時內出現休克現象,主人最好一直陪在狗狗身旁以防止意外發生。

四、及時送醫

不管是什麼樣體型的狗狗,你都儘量不要抱著它們去醫院,因為要保證它們的呼吸順暢。另外觸電還可能會引起燒傷,主人要做好檢查工作。

提醒:如果你無法讓狗狗不啃咬電線或隨地尿尿,那麼在你出門前,一定要把電線、接線板等全都收起來。而對於無法收起來的電線,你可以在上面塗抹檸檬水、風油精,這些都可以讓狗狗聞而生畏,不敢貿然接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