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隔離新老貓的好處


美國短毛貓

一般家裡的貓咪很難接受新來的貓咪,因為它會覺得威脅到了自己的地盤,以及主人對它的寵愛,所以兩隻貓咪可能會有打假的行為,

這時主人為了貓咪們可以和睦相處,應該把它們先隔離,這樣不止可以防止它們打架,也可以預防相互傳染疾病。

一、隔離的好處如下:

1、新貓將逐漸熟悉你,在這樣一個安靜的空間裡也會更容易徹底放下心來熟悉環境;

2、家中原來的貓不會立刻感覺到地盤和地位受了威脅;

3、家裡原來的貓約莫知道,那關著的屋門後面還有自己一個同類。它將逐漸從你身上熟悉新貓的氣味,時間久了越覺親切;而且想見到那只貓的欲望將會日益強烈,到了一定時候,好奇心會戰勝排斥心理;

4、新貓也逐漸從你身上熟悉了家裡原來貓的氣味,而且在相當信任新主人的情況下,越來越想探究隔離屋外的空間,好奇心也戰勝了一切恐懼。

二、不隔離的壞處如下:

1、家中原來的貓會立刻感覺到陌生的氣味,感覺到主人的愛將分一部分給那個誰是誰都不知道的傢伙,從而建立相當強的戒心和敵意。

2、新貓本來就害怕這個新環境,不完全信任新主人,加上旁邊有別的貓虎視耽耽,膽子小的將坐臥不寧,膽子大的將欺壓原有貓貓從而將氣氛搞得更糟,就算它不是存心欺壓也會被原有的貓貓誤解。

3、在貓貓之間戰火密佈的時候,新貓無法安然飲食休息,也無法完全建立對新主人的信任;時間久了人與貓的關係將造成惡性循環。

當然,如果你已經讓新貓貓和原有的貓貓相處了一兩天,無論他們之間打不打架,打架凶不凶,隔離的這一招都起不到最大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