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飼養和繁殖須知的幾個事項

孔雀魚不但有著可愛的面孔,而且還有著鮮豔的色彩,打理和飼養起來也是比較容易的。不過如果你希望就這樣一直保持魚缸裡面水族世界的美麗,同時能夠讓並孔雀魚自由自在的,那麼就要學習一下如何飼養。下面來看看孔雀魚飼養和繁殖須知的幾個事項。

一、辨別魚是否健康

1、是不是活潑遊動

如果要想判斷魚兒是否充滿活力健康,那麼就要看看是不是有活動力。要知道一隻活碰亂跳的魚肯定是比較健康的;有點魚兒停止在水面上或者是直接的沉在水底,那麼一般這樣的魚兒都是有問題的。

2、外觀光澤

外表色澤度如果很好的話那麼魚兒就是健康的,一般如果不健康的話色澤就會比較暗淡,產生褪色的現象。如果是魚兒生病的話,經常也是這樣的情況。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選這樣的魚兒,否則很有可能死掉。

二、強壯魚兒餵養

1、保持合適的溫度

魚在18度之下的話一般其進食欲望會小,

小魚就會更加的明顯,因此一定要合理的控制好溫度,保持溫度在27度左右就最為理想了。

2、餵食方法要合適

選擇的飼料一般都是要用那些蛋白質飼料,蛋白質含量越高的話一般品質越好,同時飼料顆粒的大小不要超出0.1公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