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底砂怎樣搭配才更適合水草生長繁殖

水族箱養殖水草是很常見的,而底砂則是水草能夠生長繁殖的關鍵所在,同時還影響著整個魚缸的美觀自然。因此在選擇搭配底砂的時候,很多人都比較作難,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搭配。那麼到底魚缸底砂怎樣搭配才更適合水草生長繁殖呢?在此給出一些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一、如何挑選造景底砂

1、不可太粗

水族箱下面的砂子一定不要過粗,一般都要選比較細一點的砂子,不過也不能太細,太細的話就會造成魚缸底部的阻塞。一般來說,底砂直徑一般都要大於1釐米,這樣才不會出現堵塞。

2、最底層混合物

針對魚缸沒有加溫系統,一般都需要用矽砂和基肥混合物作為最底層,然後再添加大約三分之二左右清洗過的矽砂,直徑一般在1.5cm左右,而底層的高度大約在2.5cm。

3、底砂高度厚度要勻實

魚缸裡面如果有加溫系統的話,一般砂子底層的高度維持在4cm左右,

底砂的話一般都可以挑選1到2cm的石粒,不過在放到水族箱裡面之前,需要事先進行清洗。

二、利用珊瑚砂布置底層

1、美麗景觀

魚缸裡面的珊瑚砂還有很好的裝飾功能。在水族箱的底部鋪上白白的一層砂子,這樣看起來就像是大海的環境,十分的美觀。久而久之即會發現底砂上有許多低階藻類,白色也慢慢轉為綠色、黑色、紅色等等。

2、清洗底砂

水族箱如果用底層過濾的方法來建構的話,就會造成砂子裡出現食物垃圾殘渣,這樣會影響美觀,一次一般每隔半年就要對會底砂進行徹底的清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