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底砂的作用是什麼

在大型的水族箱造景中,都少不了要運動底砂,第一是為了整個魚缸顯得更美觀,欣賞價值更高。同時對水草和魚兒的生長也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魚缸底砂的作用:

1、可以在底砂上直接種植水草,厚實的底砂可以防止水草漂浮。底砂鋪在魚缸最底部一層,不會佔用魚兒活動的場所。

2、魚缸中的底砂也是有益菌的生活場所,這對魚兒的生長無疑是非常有利的。

3、底砂可以吸附水中的有害氣體,淨化魚缸中的水質環境,為魚兒提供了一個健康無毒害的水質環境,對魚兒的生長也是非常有利的。

4、時刻標誌著魚缸中的水質環境,當底砂開始變黑或者沙粒上覆蓋著一層青苔時,就是在向飼養者發出警告,表示魚缸應該進行清潔和換水了。

5、可以粘附魚缸中的污垢,底砂是魚兒分辨的聚集地。同時底砂可以堅固的粘附這些污染物,避免魚兒遊動時將污垢攪起而影響水的品質。

6、選擇顏色亮澤的底砂還可以美化整個魚缸環境,提高魚缸的欣賞價值。

我們常見的底砂有很多種。例如:珊瑚沙、天然海砂、白沙等等。可以根據整個魚缸的顏色基調和魚的品種,選擇合適的底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