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魚缸底砂的選擇技巧

底砂主要是指鋪在魚缸底部的任何材質的砂石。底砂可以起到過濾的作用,維持魚缸中的水質環境。因此選購一款合適的底砂,也是保證魚兒健康成長的一個重要方面。

水族缸的底砂常見是以碎石鋪面為主,碎石不僅有能使水草根生長的功用,向且是部分硝化細菌的繁殖場,有底砂的水族缸比起沒有底砂的缸子水質更加穩定。

市場上銷售的底砂種類繁多,有菲律賓砂、珊瑚砂、矽砂等等。另外,也有自行採取的河川上游河砂、以及海岸邊的岸砂等多種選擇。

底砂的處理方式大致可分為兩個步驟,一個是去除雜質,另一個是添加肥料。在去除雜質方面只要用清水清洗潔淨即可,但添加底肥部分可就必須在清洗過後,先在缸底鋪上一層厚約2cm的基肥,接著把以底砂肥料按照3:1的比例攪拌均勻且厚約5釐米的底砂混合基肥鋪平於第一層基肥上,

最後,再均勻平鋪上一層約3釐米厚度的底砂在缸底,便完成了鋪砂的動作。

選擇底砂可以按照魚缸的造景特點來選擇,同時還要根據魚兒的成長習性和對水質環境的要求,來選擇酸鹼度合適的底砂,這樣才會讓魚兒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