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寵物金魚真的會游泳嗎

魚是一個非常流行的寵物,因為它們可以給主人提供了很大的放鬆房間,魚一般都最喜歡游泳。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那就是:魚真的會游泳嗎?與人類不同,往往魚會浮在水中,魚能夠不停的游泳主要在於它們有鰾。現在就來看看到底什麼是我魚鰾。

是什麼使魚在水裡面有浮力呢?答案是空氣或比水輕的東西。魚用這方面的知使它的身體比水輕,能浮在一個充滿空氣的空間。魚不一定要保持在水面上,因為這樣它會很容易被其他的掠食者捕食。因此魚需要能夠控制自己的魚鰾,在水下面遊動。那麼它們是如何做到的呢?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因為不同類型的魚是不一樣的。

有許多方法來區分魚鰾。首先魚能夠吞下空氣使得魚鰾膨脹,這主要借助於一個連接管道。魚的第二類型明顯不同於第一類型,從食管到魚鰾沒有連接的路徑。

相反,微小血管的魚鰾地方它們有一個廣泛的系統來調節鰾壁氣體的量。此外,一些魚類如金槍魚,甚至沒有魚鰾。那麼它們是如何生存的呢,你會這樣問。這些魚水底其實是在水底遊動的。

因此,魚鰾有許多變種,但它們基本上都提供相同的基本功能,調節魚的游泳平衡度,這樣就可以深入到水下面,釋放出氣體。如果魚想浮高,那麼它需要更多的氣鰾。這個機制是非常有效的,這就是為什麼潛水者需要使用在水中的深度控制調節裝置的原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