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貓會游泳嗎 要想家裡的貓會游泳需訓練

家貓會游泳嗎,現在有不少家庭有在飼養貓咪,因為相比起養狗狗來說,貓咪比較好飼養,不需要每天特意出去溜達,貓咪也會自己一個人在玩耍,不過在飼養貓咪的時候,它們老是在地面打滾,把自己弄的很髒,回家後又爬上了沙發,搞的主人很不開心,這個時候就會幫貓貓洗澡,或者直接扔到洗澡盆裡,這個時候就有人好奇了,貓咪會游泳嗎?這麼扔下去會不會淹死呀,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貓科動物天生喜歡乾淨,不喜歡把自己的皮毛弄髒或者是弄濕,貓咪當然也是,所以它不會主動去游泳。但是,當遇到迫不得已時,貓照樣可以遊起來。而且,可以很自如地浮在水面上。

調查發現,最早的家貓是在埃及沙漠發現的,從本質上來說,貓咪和水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從小貓時期就讓其接觸水的話,訓練它學會游泳,那麼等到貓咪長大之後它也能適應水。

有家長說,貓是不會自動到水裡游泳的。但若把它拋進水裡,是否把它淹死?實際上,自救的本能使它在水裡“撲通”、“撲通”地遊到岸上來。其游泳姿式也十分有趣,採用的泳式屬於“狗仔式”。

其實,調查已知的貓咪品種,在這些貓咪中並非全部都怕水。也有很多貓咪完全不怕水,當然這些貓咪從小就生活在水旁邊,從小接觸水也讓它們喜歡上水而不再害怕。比如說,在東南亞就存在一種貓咪,它不僅可以抓老鼠,而且很容易跨過那些淺水窪地,而且還會游泳抓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