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殺菌燈有用嗎?魚缸殺菌燈怎麼用?

熱愛水族、飼養水族的愛好者越來越多,當然對於水族知識瞭解的人也越來越多。當然,隨著養魚躲起來,所面臨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如何保障魚缸乾淨,如何給魚缸殺菌消毒,一般魚缸殺菌燈是否有用,魚缸殺菌燈該怎麼使用等等,這些問題也在飼養者之間傳播開來。

很多剛剛嘗試飼養水族的朋友可能對魚缸殺菌燈還不是很瞭解,關於殺菌燈殺菌原理也是一知半解。殺菌燈實際上是屬於一種低壓汞燈。低壓汞燈是利用較低汞蒸汽壓( 然而有飼養者也反映,魚缸殺菌燈並沒有太大的用處,而且有時候用了魚缸殺菌燈之後魚兒也死了,因此很多家長都懷疑是魚缸殺菌燈殺死了魚兒。其實魚缸殺菌燈是否擁有,很重要的一方面在於如何使用魚缸殺菌燈。使用魚缸殺菌燈,必須搭配一顆低效率的馬達,將水打入殺菌燈管中,越慢越好,

如此才能確保每滴流出的水都經過較長時間殺菌燈的照射,如此才有優越的效果。此外,使用魚缸殺菌燈,也不需要時時都開。根據實際情況和需求合理的確定每天打開魚缸殺菌燈的時間,這樣才是最科學有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