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要打弓形蟲疫苗嗎?有用嗎?

弓形蟲是一種人畜共患病,這是一種主要寄生在動物,如狗狗,貓咪身上的寄生蟲。而且,這種寄生蟲對孕婦、胎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弓形蟲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發育不良,臍帶繞頸等等對胎兒的危害。那麼對於狗狗來說,需要打弓形蟲疫苗嗎?這樣有用嗎?

根據目前的醫學水準發展,疫苗一般是針對流行性危害性大的病毒或細菌而專門研製出的生物製劑,是減活或滅活的病毒或細菌,注射入需要免疫的個體內,與個體自身的免疫細胞對抗使之產生抗體,這就是為什麼注射疫苗一般要7天后才有效果,因為免疫需要一個過程,不是一夜之間可以完成的。但是,目前還沒有聽說有針對寄生蟲的疫苗問世。

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狗狗感染弓形蟲,日常的飲食、護理就特別重要。不要給狗狗吃生肉,不要讓狗狗到戶外接觸那些流浪狗(流浪狗很有可能攜帶類似於弓形蟲的寄生蟲和病菌)。

同時,還要定期給狗狗注射疫苗(如六聯、狂犬疫苗),而且還要定期給狗狗體內、體外驅蟲,保證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