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牙齒健康勿忽視


美國短毛貓

人們每天都會通過刷牙來保證牙齒的健康,那麼貓咪如何保證它們的牙齒健康的呢?其實主人應該也知道,貓咪是可以刷牙的,

不過你千萬不要用你使用的牙膏和牙刷來幫它們刷牙,市面上有很多專門針對貓咪開發的牙膏和牙刷出售,選擇適合它們的牙膏和牙刷才能讓它們的牙齒更健康。

為了讓刷牙過程更順利,主人最好從小就開始幫它們刷牙,貓咪適應了刷牙後就不會出現嚴重的抵觸情緒。一開始你可能會發現,給它們刷完一口牙非常困難,那麼不要強求一次能搞定刷牙這件事,只要貓咪沒有出現反抗情緒,你都可以給貓咪盡心地刷牙,而如果貓咪出現了反抗情緒,你可以嘗試安撫它們,如果它們實在不想接受刷牙,就不要勉強它們繼續刷牙,剩下的牙齒留到下次再刷吧。一般情況下,貓咪經過一段時間地適應後,

就會逐漸接受刷牙這件事,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某些頑固分子的存在。

在給貓咪刷牙時,主人切忌因為貓咪不接受刷牙就嚴厲地斥責或體罰它們,這樣做只會導致一個後果——貓咪越來越排斥刷牙,以後可能會出現貓咪一看到你拿出牙刷、牙膏,它們就立刻跑開的情況。

除了刷牙外,主人也需要注意貓咪的日常飲食。比如主人們可能都知道貓咪愛吃貓罐頭或者妙鮮包等,但主人不能因為貓咪愛吃就只喂貓咪吃這些東西,要知道長期給貓咪餵食軟食對貓咪的牙齒並無益處,適當的乾糧可以減少貓咪患上各種牙病的幾率。如果貓咪患上牙病,主人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以免貽誤最佳治療時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