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牙齒不健康會瘦嗎?

貓咪牙齒如果出現問題的話,會導致貓咪進食困難,從而導致貓咪逐漸瘦弱,那有什么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呢?


貓咪牙齒不健康會瘦嗎?

1、少喂貓咪稀軟食物

喂貓咪干性貓糧,可以清除掉它們牙齒上的食物渣子和異物,而且干糧和貓餅干等水分含量少,能夠與牙齒產生摩擦協助清除貓牙齒上的牙斑,減少牙石產生的幾率。


貓咪牙齒不健康會瘦嗎?

2、訓練貓接受定期刷牙

最初貓咪不習慣刷牙時,

主人可用自己的手指輕輕在貓牙齦部位來回摩擦,開始只摩擦外側的部份,等到它們習慣這項例行動作,再張開它們的嘴,摩擦內側的牙齦和牙齒。貓習慣手指的摩擦時,可在手指纏上紗布,然后摩擦它們的牙齦和牙齒。最后在紗布上加一點寵物專用牙膏,摩擦它們的牙齦和牙齒;進行幾個星期后,可開始利用寵物專用牙刷為貓刷牙;這種專用牙刷由合成的軟毛刷制成,刷面呈波浪形,能有效清潔牙齒的各個部位。刷牙時,牙刷成45度角,在牙齦和牙齒交會處利用劃小圈的方式一次刷幾顆牙;最后以垂直方式刷凈牙齒和牙齒間縫隙里的牙斑;重復這些程序,直到頰內面的牙齒全部刷凈為止。
然后,繼續刷凈口腔內面的牙齦和牙齒。


貓咪牙齒不健康會瘦嗎?

貓咪四、五個月大的時候處在換牙階段,可能會食欲不振,這時一方面要注意觀察貓嘴巴里的牙齒生長情況,另一方面要為它提供易嚼的食物,以保護新生牙齒。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