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牙齒護理要注意哪些


美國短毛貓

貓咪的牙齒毛病主要是牙齦疾病和斷齒。貓很少有蛀牙,因為它的牙齒呈玉米型,同時唾液不是酸性,再加上貓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當低,

所以貓很少有蛀牙。但還是要注意,若貓以甜食當零嘴,就可能發生蛀牙。

(1) 預防的毛病:牙斑

牙斑即預防表面有柔軟透明或乳白色的黏附物。如果不除去牙斑,唾液中的礦物質便會使牙斑轉變成牙石。貓咪長了牙石,就會影響採食和消化吸收,使它們變得消瘦、抗病力降低。牙石多發生在前臼齒,尤其多見於上前臼齒,後臼齒、門齒發生較少。牙石還會發生在頰面和唇面,舌面與齶面少見。

(2) 常見的毛病:牙石

牙石是細菌滋長的溫床,細菌滋生造成發炎。造成牙齦發炎的細菌會侵入貓的血液裡,造成肺、腎、肝和心臟的毛病。所以早期清潔牙齒,可以免除許多日後的重大麻煩。

貓咪發生牙石初期,

沒有任何行為和吃食習慣上的異常表現。但只有在打開口腔檢查時,才能看到上前臼齒或其他牙齒上附有一層米黃色的牙石。牙石逐漸增大,當引起齒齦損傷和牙周炎時,由於吃食疼痛,犬貓食量就會減少,不願意吃硬的食物,吃食時從口腔向外掉食物,口腔流涎發臭。此時打開犬貓的口腔,可發現前臼齒上附有大小不一的牙石,環繞齒根部的齒齦發紅、有點腫,嚴重附有牙石的牙齒還會有不同程度的鬆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