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阿比西尼亞貓是什麼


阿比西尼亞貓(詳情介紹)

傳說現代的阿比西尼亞貓是古埃及被崇拜為“神聖之物”的古埃及貓的後裔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

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阿比西尼亞貓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由於阿比西尼亞貓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亦有人認為源於非洲山貓。

大約在1860年古埃及貓被一位英國軍官從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帶回英國,經過許多養貓愛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傳播開來,但直到1929年才建立了此類貓的品種標準,既而成立了阿比西尼亞貓愛好者俱樂部。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1960年和1970年貓白血病的大流行,幾乎使此貓在英國絕跡。後來又從國外引進,經過精心培育,形成了今天的阿比西尼亞貓。改良過的阿比西尼亞貓,身體修長,四肢高而細,尾長而尖,頭略尖,

眼大而圓,眼睛為金黃色、綠色或淡褐色,耳朵大且直力,耳內長毛。毛短,毛色漂亮,最常見的毛色是黃褐色,間有黑色雜毛。被毛細密,絨毛層較發達,富有彈性。這種貓喜歡獨居,善爬樹,體態輕盈,性情溫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侶。值得一提的是阿比西尼亞貓的那宛如小獅子似的外表顯得它更加可愛,而且非常聰明,叫聲小而悅耳。無論你住在公寓還是家屬樓都可以放心的飼養這種貓。

阿比西尼亞貓又稱衣索比亞貓、又因步態優美被譽為芭蕾舞貓。而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國人亦稱它為兔貓或球貓。阿比西尼亞貓儀錶堂堂、尊貴、莊嚴、天生一副帝王之相,加上它紅黃相間、深淺不一、變化莫測、華麗動人的被毛,

使不少愛貓者為之傾倒。阿比西尼亞貓是短毛貓中的貴族,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貓之一,尤受北美愛貓人士的歡迎。但是阿比西尼亞貓的繁殖率不是很高,所以也非常稀有而珍貴。起源: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于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

儘管阿比西尼亞貓是所知最古老的品種之一,但是關於其歷史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過。從外貌上看,阿比西尼亞貓就像繪畫或雕像中描繪的古埃及貓一樣,優雅的姿態,肌肉強健的身體,美麗的頸部,大耳朵,杏仁般的大眼睛。

阿比西尼亞貓身軀柔軟靈活,

其外表與暹邏貓有些許類似,但是整個體態要比暹羅貓(詳情介紹)來得豐腴一些,阿比西尼亞貓有著楔形的臉蛋、大而尖的耳朵、呈杏仁狀的雙眼,眼睛的顏色為琥珀色、淺褐色或是綠色,眼睛的周圍並有一圈深色的色環,像是畫了眼線一般。阿比西尼亞貓屬於中等體態的貓,在北美洲及歐洲各有不同的體型發展,如在北美洲發展的阿比西尼亞貓頭形較圓,而歐洲的品種其吻部則較為細尖。

(文章來自網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