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漂亮的阿比西尼亞貓是什麼樣的?

漂亮的阿比西尼亞貓是什麼樣的?

阿比西尼亞貓身軀柔軟靈活,其外表與暹邏貓有些許類似,但是整個體態要比暹羅貓來得豐腴一些,

它們屬於中等體態的貓,在北美洲及歐洲各有不同的體型發展,如在北美洲發展的阿比西尼亞貓頭形較圓,而歐洲的品種其吻部則較為細尖。

那麼阿比西尼亞貓究竟是什麼樣的呢?

頭部

頭形精巧,為稍帶圓的三角形。鼻樑稍隆,吻短而堅實,齒為剪式咬合

耳大而直立,基部寬,耳廓邊緣很薄,耳端稍尖並前傾。耳毛短而密,紅褐色種毛尖黑色或黑褐色,紅色種毛尖呈巧克力色,耳內長有飾毛。

眼睛

眼大呈杏仁形,略吊眼梢,眼緣黑色,周圍為褐色毛覆蓋。眼色為綠、黃、淡褐等色。

軀體

體型中等,體態輕盈,肌肉發達,各部比例勻稱協調。

四肢

四肢細長,腳爪纖巧,與圓形而修長的身材協調一致。

趾為小而堅實的卵形。

立起時,能看到用爪尖站起來。

尾長而尖,呈錐形,尾根部粗大。

被毛

被毛細密柔軟,富有彈性。多數被毛紅黃相間,深淺不一。加上折光作用而形成斑紋,活動時被毛顏色變化微妙,如絲綢般豔麗閃亮,極富魅力。

毛色

阿比西尼亞貓目前公認的毛色為兩種,即紅褐色種和紅色種。

紅褐色種全身色調為紅褐色。毛尖呈黑色或黑褐色,近毛根部為紅黃褐色。完全深色毛尖時,背部允許深色。下毛紅黃褐色(紅色、黃褐色交叉)層尖的毛尖黑色。前胸部、腹部和前肢內側被毛顏色與整體顏色協調一致,以黃褐色最為理想。下齶部淡黃色,鼻鏡呈磚紅色。足趾間黑色或茶色,足趾至爪尖都為黑色。眼睛從金黃色至綠色,越深越好。

紅色種全身色調為柔和而鮮明的紅色,

毛尖呈巧克力色,但以深紅色為最理想。耳和尾端的毛尖為巧克力棕色,鼻鏡為粉紅色。足趾間粉紅色,從足趾到爪尖呈巧克力棕色。

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並非單一毛色,它們每一根毛都具有兩到三個色帶,使得其被毛出現相當美麗的明暗光澤變化,它們的毛質非常細緻柔軟,雖然是短毛貓種,但是中等長度的毛髮摸起來相當柔順,其額頭則有M字形的斑紋裝飾之。

它們的靈動美麗身形吸引了無數眼球,你是否也被它們吸引了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