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貓愛乾淨 教你阿比西尼亞貓怎麼洗澡

阿比西尼亞貓非常的可愛溫順,養貓是寵友的人生一大樂趣。很多貓貓都不喜歡洗澡,有的甚至還會產生恐懼的心理,另外,

洗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鼻子。貓的鼻腔比較短,而且天生的技能裡面,大部分品種的貓是不會水的,特別容易嗆水。阿比西尼亞貓自己本身也比較敏感。很多主人更是頭痛,為了幫助貓貓洗澡,常要花長時間搏鬥,不小心還可能會被抓傷,貓的尾巴附近是比較敏感的,洗的時候要小心點,有的貓會生氣。

阿比西尼亞貓洗澡前應準備好洗澡的用具,如洗澡盆、浴巾、洗滌劑、梳子(最好一頭疏、一頭密)、刷子等。

阿比西尼亞貓洗澡時水溫不宜太低,也不能太高,以不燙手為宜;所用的洗滌劑刺激性不能太大,以免刺激皮膚;長毛貓在洗澡前對被毛應進行梳理,防止糾結;洗澡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洗完;洗完後,應立即用浴巾將毛擦乾,

毛巾並不能使毛完全乾燥,可以使用吹風機完全乾燥被毛,氣溫偏低時,最好能蓋上專用的毛巾被或其他保暖用品,以防止感冒。

阿比西尼亞貓舔不到的部位,如頭部、肩部、背部、頸部等用爪子來梳理。即便如此,最好還是每天給阿比西尼亞貓梳理1次。因為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尤其是春、秋兩季的換毛季節,阿比西尼亞貓自己梳理會將毛吞入胃內,久而久之在胃內形成毛球,如不能通過嘔吐吐出,又不能及時通過腸道排出,滯留胃內,就會形成毛球堵塞,影響食欲,甚至危及生命。

梳理時,不僅要順毛梳理,還要逆毛梳理。如已擀氈,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如果擀氈嚴重,可剪除被毛,

使其重新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