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阿比西尼亞貓

阿比西尼亞貓
別 名: 阿比,紅阿比
英文名: Abyssinian
體 重: (公)
(母)
大 小: (公)
(母)
原產地: 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
貓種介紹
阿比西尼亞貓又稱衣索比亞貓、又因步態優美被譽為芭蕾舞貓。

而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國人亦稱它為兔貓或球貓。阿比西尼亞貓儀錶堂堂、尊貴、莊嚴、天生一副帝王之相,加上它紅黃相間、深淺不一、變化莫測、華麗動人的被毛,使不少愛貓者為之傾倒。阿比西尼亞貓是短毛貓中的貴族,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貓之一,尤受北美愛貓人士的歡迎。但是阿比西尼亞貓的繁殖率不是很高,所以也非常稀有而珍貴。
起 源: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于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由於它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
亦有人認為它源於非洲山貓。
曆 史:1860年,一位英國軍官把數十隻阿比西尼亞貓由黑色非洲帶到大不列顛,接著便對這種貓進行了精心的培育,使其迅速地傳播開來。1929年確立了阿比西尼亞貓的品種標準,繼而又成立了阿比西尼亞貓愛好者俱樂部,並對這種貓做了進一步的選育和改良工作,終於形成了我們今天見到的阿比西尼亞貓。
性 格:阿比西尼亞貓熱情可愛,活潑好動,警覺敏捷,善於登高爬樹,愛曬太陽和玩水,叫聲輕柔悅耳,對主人極富感情,是人們非常理想的伴侶動物,尤其適合喜愛寵物、耐心細緻、童心未泯的賦閑老者。

CFA標準
頭部25分:
嘴 部 6 分
頭 顱 6 分
耳 朵 7 分
眼 形 6 分
身體30分:
身 軀15分
腿 腳10分
尾巴 5 分
毛髮、毛質10分
顏色35分:
毛色15分
毛髮條紋15分
眼 色5分
體 形:體形長而苗條,

整體結構和諧勻稱。肌肉發達,體態輕盈,動作敏捷。
頭 部:頭形精巧,頭圓而呈三角形。鼻樑至頭部微微隆起,鼻子邊緣色澤較暗,額頭及頰部曲線清秀。
耳 朵:耳大而直立,基部寬,耳廓邊緣很薄,耳端稍尖並前傾。耳毛短而密,紅褐色種毛尖黑色或黑褐色;紅色種毛尖呈巧克力色。耳內長有飾毛。
眼 睛:眼大呈杏仁形,略吊眼梢;眼緣黑色,周圍為褐色毛覆蓋。眼色為綠、黃、淡褐等色。曾經有人把阿比西尼亞貓的眼睛描述為世界上最大最天真無邪的眼睛。
四 肢:四肢細長,腳爪纖巧,與圓形而修長的身材協調一致。
趾:趾為小而堅實的卵形。立起時,能看到用爪尖站起來,
就好象芭蕾舞演員在表演時的樣子,這也是阿比西尼亞貓被稱為芭蕾舞貓的原因。
尾:尾長而尖,呈錐形,尾根部粗大。
被 毛:柔軟細密,富有彈性,多數阿比西尼亞貓的被毛紅黃相間,深淺不一,加上折光作用而形成斑紋;活動時被毛顏色變化微妙,如絲綢般豔麗,奪人眼目。
眼 色:眼睛從金黃色至綠色,越深越好
阿比西尼亞貓的身世亦如它夢幻般的外表般有趣,傳說這種長得有如非洲山貓般的貓咪是埃及貓的直系後裔,支持這一說法的人認為本世紀出土的古代埃及木乃伊貓以及墓穴裡壁畫上的古埃及貓,證實了傳說的可靠性。19世紀末就存在于阿比西尼亞(現在的衣索比亞)的這一品種貓簡直就是古代埃及貓的再版化身或,
無論是毛色還是身體結構,這兩種貓都極為相似。遺憾的是我們沒辦法找來已經絕跡的古埃及貓的DNA來和阿比西尼亞貓做親子鑒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