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面罩情侶鸚鵡形態特徵


面罩情侶鸚鵡

很多動物的名字都能反映出它們的形態特徵,面罩情侶鸚鵡也不例外,因為黑色的頭部很像面罩,所以它們才有了面罩情侶鸚鵡的名字。

其實面罩情侶鸚鵡的英文名Masked Lovebird也是這麼來的。面罩情侶鸚鵡還有另外一個英文名——Yellow-collared Lovebird,這個英文名也能折射出它們的一個形態特點——頸部及胸部為黃色。

面罩情侶鸚鵡體型並不大,但它們的頭部卻一點也不小,有些人看到它們的第一反應就是頭跟身體的比例太不協調,不過有些人就覺得大大的頭部和小小的身體搭配很有萌點。

野生的面罩情侶鸚鵡跟人工培育的面罩情侶鸚鵡在外型上有一些差別,通常情況下,野生的面罩情侶鸚鵡頭部為黑色,頸部和胸部呈黃色,背部、翅膀、尾巴和腿部則為綠色,而人工培育的面罩情侶鸚鵡的體色可能會有多種變化,比如有些個體的頭部、頸部、胸部為橙紅色,

而有些個體頸部、胸部為白色,背部、翅膀、尾巴和腿部為淺藍色等。

從外形上區分雌雄面罩情侶鸚鵡很難,因為雌雄面罩情侶鸚鵡長得一樣,需要通過其他手段鑒別性別。

面罩情侶鸚鵡形態特徵描述

體長:14cm左右。

體重:40g左右。

頭部:黑色。

喙:野生個體為紅色,人工培育個體可變為粉紅色或黃色。

眼睛:眼黑色,有白色眼圈。

身體:野生個體和人工培育個體會存在不同,見文章第三段所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