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面罩情侶鸚鵡的養護要點


面罩情侶鸚鵡

面罩情侶鸚鵡是一種非常討喜的鳥類,不少人準備或正在飼養著它們。為了讓面罩情侶鸚鵡的生活更為舒適,

主人們都煞費苦心地儘量為它們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富含它們身體所需全部營養的食物。不過除了這兩點之外,主人們還需要注意一下其他一些養護要點。

一、叫聲的問題

即便聲音不是很大,但籠養的面罩情侶鸚鵡也可能會讓你異常頭疼,因為它們會不停地叫。拿貓咪來打個比方,雖然貓咪的聲音很溫柔,可如果貓咪一直叫一直叫,你也可能會覺得有點煩人。因此,在飼養面罩情侶鸚鵡前,你最好徵詢一下身邊人的意見,畢竟他們每天也要面對鳥兒愛叫的問題。

二、繁殖的問題

面罩情侶鸚鵡的繁殖難度並不大,我們不妨先來看看野生的面罩情侶鸚鵡在繁殖期有什麼表現。在你的印象中,面罩情侶鸚鵡是安安靜靜跟自己的另一半過日子的鳥兒,

但想要過上這種平靜的生活,它們可是要經過一番爭鬥的。當然它們不僅僅會為配偶而爭鬥,也會為領土而爭鬥。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主人既要為面罩情侶鸚鵡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一旦進入繁殖期,主人還需要適當改變一下食譜,以保證鳥兒能夠健康育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